秘密基地開發日誌

星期一, 6月 20, 2005

這就是:欺善怕惡?

所以才說日本仔賤格
美國打贏了自己,就肯去硫磺島拜祭,說些冠冕堂皇的和平空話
這邊廂就不理中韓反對,堅持拜祭靖國
「欺善怕惡」,莫過於此


到太平洋孤島祭拜二戰死亡日兵  小泉:日本決不再打仗


--------------------------------------------------------------------------------

  (東京綜合電)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昨天在太平洋孤島硫磺島(Iwo Jima)禱拜二戰硫磺島戰役中死亡的士兵時誓言,日本決不再打仗。

  小泉是二戰結束以來,第一位到硫磺島參加二戰死亡士兵紀念活動的日本首相。

  據法新社報道,小泉在紀念儀式上說:「自世界大戰結束後,我們的國家再也沒有參與或涉及戰爭,一直維持和平。」

  他說:「我們將牢記戰爭的殘酷教訓,積極致力於維護世界的永久和平。」

  另據路透社報道,小泉此行正值因參拜靖國神社而引起中國和韓國極大不滿之時。一些分析員把小泉此行詮釋為意在淡化其參拜供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的行為,以便使參拜不至於太惹人注目和備受爭議。

  硫黃島位於東京以南1100公里處,島上峭壁林立,黑沙遍地。日美軍隊於1945年在此發生激戰,36天的戰事共造成約7000名美國海軍陸戰隊隊員和2萬1000名日本軍人喪生。

  作為第二次世界大戰擊敗納粹德國60週年紀念活動的組成部分,明仁天皇也有望於27、28日出席在美國塞班島舉行的二戰紀念活動。

  美軍從日本佔領軍手中奪取塞班島是太平洋戰爭中最慘烈的一章,分別有3000名美軍士兵和3萬日軍因此喪生。

過八成中韓民眾

反對日本「入常」

  另據法新社報道,由日本共同通訊社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超過80%的中國人和韓國人反對小泉純一郎參拜靖國神社。

  昨天公佈的調查結果還顯示,兩國有超過80%的人也同時反對日本成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

  共同通訊社對大約1000名中國人、韓國人和日本人分別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分別有86%和82%的中國人和韓國人反對小泉參拜靖國神社。

  根據調查,87%的中國人反對日本入常,韓國的這一比例則為85%。

  與此同時,日本前首相宮澤喜一在一次電視清談節目中重申反對小泉參拜靖國神社的立場。


--------------------------------------------------------------------------------

更多連結

1 Comments:

  • At 3:23 下午, Blogger blcycy said…

    小泉宣稱決不向中韓屈服[15:07]

    2005/06/22



    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表示,他認為沒有理由向中國和南韓屈服而停止參拜靖國神社。

    在周一,日本與南韓的高峰會議未能消除對歷史的分歧,反對黨指他為了一己的政治私利而害傷了日本的對外關係,小泉也就此進行反駁。

    他在國會的小組委員會指出,他不認為應該跟從南韓或中國的想法去做事。他希望鄰國能夠跳出爭議來看參拜靖國神社的事。他又不認為參拜神社不是日本與兩國關係的核心。

     

發佈留言

<< Home